如何存旅費?每個月存一點旅遊基金💰記帳APP分享!

除了上一篇文章分享的ShopBack之外,還有什麼方法可以存旅費呢?

相信大家都有因為工作關係要開各種不同帳戶的經驗吧?沒有也沒關係,建議大家可以去開一個專門存旅費的帳戶。有以下兩種方法:

  1. 將每個月收入扣除生活所需的支出後,在月底將剩餘的錢轉到另旅費帳戶。這個方法適合收入比較不穩定的學生。
  2. 也可以設定固定轉帳,在每個月一領到薪水就先存2000-3000元(以剩餘收入可以存活為主),這個方法會比較適合穩定收入的上班族!當然,如果不知道存多少錢可以維持一個月的基本生活,很建議大家使用記帳APP哦!

記帳真的蠻重要的,一個月下來就會很清楚知道自己到底花了什麼錢!相信我你一旦完成一個月的記帳,一定會驚覺自己怎麼花那麼多😂(不可能只有我這樣哈哈哈)

誰來提醒我要記帳?就交給”天天記帳”

我知道記帳是很難養成的習慣!我之前也是會一直忘記!但是這款APP有固定時間通知的功能,這樣你一看到通知就會記得要記帳啦🥳

來分享一下天天記帳的優點:

  1. 帳戶分類金流過程好清楚!
    • 以前用過的APP都沒有這個功能,只有支出跟收入,但是這款可以自己設定。例如我自己設成:中國信託、帳號銀行、玉山銀行、現金。這四種帳戶,(當然你也可以設一個帳戶名稱叫旅遊基金!)這樣就可以很清楚知道自己哪個帳戶有多少錢囉!
    • 哪如果要領現金怎麼記帳?這個APP可以記「轉帳」這樣就可以記成”中國信託-轉帳到現金” 是不是整個現金流動的過程超級清楚啊!
  2. 圖表分析一目瞭然!
    • 圓餅圖,可以清楚知道單一月份中,哪個部分的支出是佔總支出中比較多的部分,可以讓你做”預算規劃”!
    • 折線圖,可以讓你知道幾個月來的支出量變化!看看是不是一個月比一個月吃的還多🍴?或是是不是越花越多在治裝費上了呢🧐
  3. 預算規劃功能超好用!
    • 可以為自己設定預算一個月能花多少錢,並且將它們分配到各個不同的支出分類。如果月底還沒到錢快花光了APP還會提醒你哦!(下圖參考)

現在大家應該蠻常在用行動支付的吧!像是Line Pay 、Apple Pay、街口支付等等。如果常常忘記支出金額的話我也蠻推薦用行動支付的,因為他都會傳訊息給你或是可以看交易紀錄,這樣也會方便你記帳哦👍🏻

以上是我用下來的心得,我覺得記帳是一件很重要,但是又很不容易持續的事情!我的2019新年新目標就是記帳,到現在竟然不知不覺的持續了10個月😳看到折線圖就覺得很有成就感,非常驚人!

希望大家都可以養成記帳存錢好習慣囉!一起存旅費出去玩吧✈️

天天記帳IOS下載點🌱

發表留言